2024-04-29

字彙的力量:用3500個單字創造你的英語優勢 BY 貳團 思 衡(冪)

本書共分為十個level,每個level會介紹50個主字彙,每一級會越來越難,每個單字都會告訴你來源、歷史演變、同義字及反義字並列舉一大串,等於學一個單字送你好幾個單字(500送3,500),比買菜送蔥送蒜還划算。然後十個單字背完附單字小考,每個level結束又有中測驗,整本看完再來個大測驗,讓你的記憶有input也有output。

單字小考後面是作者的小專欄,告訴你常見的錯誤發音與混淆字、用字錯誤、發音錯誤等。
我很喜歡他的小專欄,非常實用,作者用語蠻嗆的,像是:「這會導致雙重悲劇」、「不好意思,該讓這種說法銷聲匿跡了」、「不要回答我,我怕你的答案會讓我承受不了」、「不管看得見或看不見,指的當然是用眼睛,不然要用鼻子嗎?」…讓人會心一笑。

本書我還沒閱讀完,目前進度是level 7,我是社會人士,沒有課業壓力,所以閱讀本書我覺得非常自在,有時翻開來看1到2個,有時間就多讀些。本書還有出第2集,我也先購入放置書架上,我相信一定會閱讀完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