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0-08

慢慢會好的:學著與負面情緒和解的600天 BY 壹團 李成康

作者用親身經歷的故事,寫下這一段與負面情緒和解及找回最初自己的一本書。或許因為最近因為很多因素,我必須要吃藥去諮商,雖然醫生都沒說我的病因,但我看到開的藥是克服憂鬱及焦慮,我知道這是我未來的課題,我要學著去面對。看完這本書想著:如果今天是我遇到這件事,我是否能像他一樣學會找到跟自己和解的方法?我不知道,但我必須要去試著學會也必須要面對,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課題。


或許,故事的下頁截然不同,可是我們都必須要有翻頁的勇氣。
一切,都會慢慢好的。


佳句節錄
P.23 每個人在成長為大人的過程,不知要流多少淚水,被傷害以後學會豁達的過程,不知要心碎多少次。
P.42 心痛難過的感覺是真的不會散,你也會有一陣子輾轉難眠,可是人生就是這樣,過著過著也就過了,只要你替自己再勇敢一次,心的缺口終究會變成新的出口。
P.45 討厭的事情,是我生活的一部分,但不是我生活的全部。
P.47 放下和原諒的重點不在於寬恕他人,而是在於治癒你自己,忘了過去的他才能欣然接受現在的自己。
P.58 世界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,你所要做的,是相信自己有力量,我們終究得靠自己慢慢會好起來的。
P.61 所有面對困難的勇氣,都是因為心中有想要守護的東西和人。
P.62 重建自己的心,讓自己再勇敢一點是一件漫長又反覆的過程,可能走一步退三步,前進時覺得不夠快、不夠多、不夠好;再度被打敗的時候又會覺得一切的努力彷彿是徒勞無功。
其實,有些情緒需要時間去消化,有些事情需要自己去面對,而我們就是在前進和後退之間變得更加堅強。
P.67 只有我們敢於面對壞事發生的風險,好事才會降臨。人生很長,有苦有痛有樂,有陪伴也有寂寞,所有的一切加起來才是人生。
P.91 轉移注意力不是抹掉痛苦,而是平衡心情,讓自己不是那麼無助。
P.100 一切的痛,在愛的療癒下,慢慢會好的。
P.120 旅行其實就像人生,遺憾在所難免,而那些遇到的所有突發狀況,最後都是獨一無二的回憶。
P.122 人生路真的很長,我們都難免有一段傷痕累累的日子。
有時候,我們要對自己說聲抱歉,因為別人的傷害讓自己絕望。
我們要對自己說聲抱歉,又想用虛假的偽裝替自己療傷。
對自己說聲抱歉,總試著刻意地逞強騙自己遺忘。
跟自己說聲抱歉,原來很多東西都忘了好好珍惜。
然而,當你說完那些抱歉,記得溫柔地感謝自己。
生活仍會繼續,你也還在努力地學習成長。
P.123 你的傷口不是你的敵人,它只是在保護你,和你一起變得強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