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19

男孩、鼴鼠、狐狸與馬 BY 貳團 捲子*

圖畫和文字都讓人十分沉浸洗心,美好的作品。
重新反思了一下,如果是童年時期的我,閱讀後會有什麼感想?10歲的我會覺得,這些畫很美,文字內容理所當然,我都懂,並不特別。而身為坐三望四的大人,讀起來卻深有感觸,看完後要馬上再重新再讀,並且寫了好多筆記下來的程度呀,我覺得,這個貌似簡單的劇情,字字句句的簡單樸實,都是難能可貴、三生有幸,得以遇見鼴鼠、狐狸、與馬,男孩該有多幸運。
分享一個最喜歡的這個段落:
『你能跑的多快?』男孩問。
「這個嘛,」鼴鼠說:
「我不敢自稱天才運動員啦,
但我有一次贏了挖洞比賽。」
『我不是問你啦!』
「噢,這樣啊。」

這種有趣、無壓力亂說幹話,
帶來高情緒價值的美好的關係,
(阿... 對,又來了,
成為大人的我下意識愛做定論和分析...)
成為大人的我知道,
這太珍貴了,
這就是需要花一輩子好好守護的人生寶物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