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0-05

明娜 BY 貳團 江江龍(April)

其實我有點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會在我書櫃,因為這種浪漫主義的愛情純文學小說真的不是我過往的喜好。不過我還是默默的看完它了。
這本書是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。故事中描繪了一個愛而不得的故事,故事中重要的三人都各自很有想法以及做出不同的選擇。
我一開始其實覺得很無聊,作者花了很多篇幅描繪風景跟感受,對於我這種速食主義的人實在很空泛。但是我卻越看越著迷,文筆的細緻堆疊,那些我不懂的哲思,雖然對於主角三人的決定我不以為然,但換位思考,我不一定能做更好的選擇。

結局或許不是很完美但是卻讓我喜歡。
人生其實就是一直會遇到這樣的抉擇,而作者用他優雅美麗的詞藻撰寫了一個很棒的故事。

故事中起承轉合都很棒,我竟然默默的看完了,如果真的要說,這種婆婆媽媽的愛情故事,我覺得故事角色真的都還蠻討喜的。

只能說「選你所愛,愛你所選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