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0-06

人生複本 BY 貳團 翠玉白菜

主角被不明人士丟到平行世界,受盡折磨的故事。
故事的一開始就抓住了我的性癖(?),讓我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充滿興趣。但不知道後來是因為不習慣用電子裝置看,還是因為以前看過禮包恩有既視感,故事中間開始讓我感到很煩躁。
(有雷)








從主角發現被自己戴綠帽開始,給我的感受是往負的一直負下去。不僅主角處在這種負面情緒像是永遠那麼久,還一直在雷隊友。雖然我可能也會做出跟主角相同的行為,但這一段故事的體驗實在不優。在我認為主角除了砍掉重練就只能下去時,故事突然如log函數曲線般往上暴衝……
……
終於,氣噗噗的主角回到自己的世界線,氣噗噗地準備把妻兒搶回來時,發現在他的世界不只一個自己想要讓他繼續帶綠帽。「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」,於是主角開始發揮他科學家的頭腦,不僅要做出精準的預測,還要「預測自己的預測」。在一番我打我自己之後,happy end。

看完這本書有很多疑惑,
?)傳送裝置在非科學家世界線為何會存在?
?)透過意念選擇接下來的世界,只要想像稍微有偏差就會跑到別的世界。也許主角認為回到自己的世界,其實只是十分相似的別的世界?
?)疑惑實在太多了先這樣